疯狂嫉妒
庄小睿
芝士太阳 二十四

(二十四)

 

卜洋,岳洋,灵洋,勿上升。

 

“谢谢邀请。”电影结束的时候木子洋已经做好了分道扬镳的准备。“一起去喝一杯吧。”卜凡没给他机会,拉着人的胳膊就往外走。电影院门口的人多不好明确拒绝,木子洋硬着头皮跟着一起往外走,走的比较急又被卜凡高大的背影挡着路,一不小心撞到了人,“对不起”,反射性的先道了歉才看到被自己碰到的人。

 

“真巧啊,木子洋。”比他稍矮一些的男人有些局促的打着招呼,摘掉了厚重的黑框眼镜,换掉了过于严谨的西装,银色项链、耳饰、白色涂鸦T恤和浅色的破洞牛仔裤让他看起来小了好几岁。

 

“岳明辉”,木子洋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再次遇见他。观影的人群已经散的差不多了,三个平均身高超过187的男人站在电影院门口格外的突兀。卜凡看了两人几眼才招呼说:“别在这里杵着,旁边有家冷饮店。”“不用了,我有事先走了,有机会再联系。”木子洋看着手表上的时间局促的低着头,不跟岳明辉对视。

 

“再着急也不差这几分钟吧?”岳明辉看了一眼被人拉着胳膊的木子洋,“就在旁边,离我们上次见面已经过去快两个月了,对我这个救了你两次的人没有什么表示吗?”岳明辉让自己尽量放松就好像对着一个普通朋友那样发出邀请,虽然他紧张的要死。“这位是你的朋友吗?”他看着那个比木子洋还要高不少的同伴。

 

“是”

“不是”,木子洋和卜凡异口同声。

“他是我弟的朋友。”

“他是我同事。”再次异口同声。把木子洋气的使劲瞪卜凡,卜凡自觉的补充了一下,“他是我弟的朋友,呃,我俩也算同事,我叫卜凡,你好。”

 

“这样啊,我还以为你俩是好朋友呢。”岳明辉抓紧了手心,他专攻心理学这方面的,那个大个子对木子洋的态度还有木子洋自己的态度都说明了两个人之间不仅仅是同事或者什么朋友。不甘心,甚至已经远远不是不甘心这么简单的心情了。

 

冷饮店里没什么人,几个等待打包的,没有隔断没有包间,木子洋点了布丁奶茶,卜凡和岳明辉都点了美式咖啡,真坐下来了三个人都是一脸尴尬。卜凡知道木子洋和岳明辉在英国有那么一小段暧昧,岳明辉看出来卜凡对木子洋有意思,而木子洋自己对两个人的感情都复杂爆棚。木子洋在心里吐槽自己还不如刚才就干脆的的溜掉了,这都什么事。“最近过的怎么样?”岳明辉打破沉默。

 

“挺好的”,勺子搅拌着冰奶茶,把里面的布丁搅碎。“你呢?”

“我也挺好的。”岳明辉昧着心回答。

 

卜凡坐在旁边实在看不下去了,插话,“你也是来看电影的?”

 

“嗯,别人送我的票。”本来是来看电影的,结果刚坐下就看到了前方坐着心心念念的人,电影讲的是什么都不重要了,只看到那人哭那人笑,那人身边有人陪伴。

 

“电影挺好看的,把洋洋看的嗷嗷哭。”

“你闭嘴”,木子洋翻了个白眼给卜凡。

“咋啦,哭还不让人说啦,我买了5包纸巾给我哭没了3包半,开始没多久就哭的稀里哗啦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把你咋地了呢。”

“卜凡!”木子洋真生气了,手掌伸出来作势要给他一个大嘴巴。

“行,我闭嘴。”比划了一个在嘴巴上拉拉链的动作。

 

岳明辉把手里的咖啡杯放在桌子上,动作力度有点大咖啡洒出来一些,“你们两个的关系真好。”

 

“洋洋是我弟弟的朋友嘛,啊对了你刚才说救过洋洋两次是怎么回事啊?”卜凡刚才就一直想问这个问题。“一次是在英国的时候?”

 

“嗯,那次他犯了胃病,正好我有药在身边就帮忙了一下。还有一次比较特殊,不方便讲。”

 

“你和洋洋没认识多久吧?”至少在他的调查中,木子洋没有一位叫岳明辉的朋友,所以他才会以为两个人是在英国勾搭上的。怎么听起来这么亲密的语气,什么特殊情况,还救了两次,木子洋这个家伙跟李英超在一起之后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宅在家里,真要出什么事李英超能不知道,还能轮到他去救。

 

“这么说的话也没错,我们两个是没认识多长时间。”岳明辉转着手里的咖啡杯,“就是每次遇见的时候都很戏剧化,很巧。”“说起来你还没跟我好好道谢过呢,回国了是不是应该请我吃饭啊?”

 

“有机会的”,木子洋随口应了一声。“你不是有我联系方式吗?”

“好,我就当你答应了。”

 

“啊你俩要是吃饭别忘了带我弟弟一起去,我弟弟肯定会特别感谢你的。”卜凡看他们两个单独说话就闹心。

“你弟弟是李英超?”

“啊,你知道啊?”

“嗯,回国的时候在机场遇到过,他跟我说他和洋洋是一对。”“虽然说是你弟弟,但是你们两个不同姓啊,表弟?长得也完全不像,要不是你一直提起我都不会想到那个李英超会是你的弟弟,你们两个完全是不同的类型。是吧,洋洋。”

 

“啊?是呢。”

 

“长得不像不是很正常,反正都帅,是吧,洋洋。”

 

“......”木子洋被两个人之间的暗潮汹涌搞得有点尴尬。“那个,我真的有事,你们继续聊,我先走一步,再联系。”他起身,起来的时候视线不小心对焦了岳明辉的领口,他带的那个项链,项链坠在衣领内,之前没看到,现在看到了,不是什么项链坠而是自己之前抵押在他那里的戒指。之前几次岳明辉都想还给他的那枚在他看来根本无所谓的戒指。已经不再联系了,戒指却戴在身上。

 

卜凡见木子洋明显愣了一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还以为被自己气到了,赶紧溜话,“哎呀行啦行啦开个玩笑,我知道在你眼里我弟弟比较好看,我不跟他一个小屁孩比较。你要是有事就先回去吧,咱俩微信联系。”

 

“嗯”,多说多措他也不想说什么了,跟两个人挥了下手转身离开。岳明辉一直坐着没有起身在木子洋走远了之后摸了摸项链上的戒指。卜凡礼貌性的跟他打了声招呼,他也没回应,直接走了。现在他的脑子里烧开了锅,过量的信息交织,木子洋在他脑子中变成了交错代数,在无数个XY的公式里体现而他是那个多余的Z。他引以为傲的心理学知识在木子洋这里统统碰了壁,他以为的每一面木子洋都有,他认为不可能存在的每一面也都在这个人身上真实的呈现,他想知道这个人真实的一面,是那个因为意外事件仓皇求助却一脸淡然的陌生人,还是那个胃痛的要昏厥了却还分心调戏人的旅人,又或者是那个无意识中跟他亲密起来却拒绝了他求欢的玩伴。

 

他有恋人,他跟恋人的哥哥暧昧不清,他爱笑爱哭怕痛,柔软又坚硬,温柔又残酷。

 

 

——

TBC

评论(15)
热度(138)
上一篇 下一篇
私信 归档

© 庄小睿 | Powered by LOFTER